loading

中華汽車藝術進駐計畫 打造「零距離的美術館」 原民藝術家米路哈勇為汽車廠彩繪藝術

藝文扎根,企業先行!中華汽車為倡導工作生活平衡、帶領同仁貼近藝術,2024年展開「藝術進駐計畫」,於楊梅廠區內打造「零距離的美術館」,邀請原民藝術家米路哈勇及彩繪助手賈比恩(黃皓哲)進行公共藝術創作,並以「生生不息」為創作主軸,連結原民關懷、生態永續等意念,繪製「傳承」、「希望」、「守護」及「迎向」四幅大型藝術牆,藉由畫筆傳達中華汽車多元共融、生活平衡之企業承諾。

以廠區為家  中華汽車提供員工「生生不息」的藝術饗宴

中華汽車自2019年起著手進行「辦公室改善計畫」,陸續更新員工圖書館、品牌館、咖啡廳及辦公室等工作場域,近年預計投入4億元改善員工宿舍及運動中心,2024年也首度結合藝文,將公共藝術創作搬進廠區,以優質環境提升員工工作滿意度。中華汽車「藝術進駐計畫」以「生生不息」為創作理念,由原民藝術家米路哈勇用畫筆說故事,勾勒出泰雅族的文化記憶,員工餐廳以五米高的主牆為畫布繪製「傳承」與「希望」,透過彩繪描繪中華員工每日迎接充滿希望的工作環境及多元共融的企業脈絡。辦公區域的兩幅畫作則以「守護」及「迎向」為命名,藉此傳達中華汽車肩負守護山林、生態永續的使命外,更不忘以泰雅婦女雙手攤開之書本比擬為康莊大道,期許中華汽車之事業版圖能持續擴張。

原住民幾米米路哈勇用藝術翻轉人生

米路哈勇來自桃園復興區爺亨部落,從小喜歡畫畫的他沒有選擇留在部落打零工,靠著藝術翻轉人生,在台灣偏鄉部落不難看到米路的創作,因擅長以色塊、分割的技法詮釋人文與自然的細膩情感,又有「原住民幾米」的封號。第一次進入汽車廠彩繪,也讓米路重溫過去曾在台塑擔任產線作業員朝九晚五的幸福生活,將近三個星期的彩繪作業,米路哈勇特別用縮時攝影完整紀錄每一個瞬間,透過鏡頭不僅看見中華員工對他噓寒問暖的關懷,更讓他深深感受到中華人停留畫前熱愛藝術的真心,米路哈勇十分感謝中華汽車多年來持續以行動支持原民藝術發展,也希望藉由藝術彩繪能為繁忙的汽車廠帶來更多的生氣與祝福。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