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貨車只能載貨嗎?輕改裝讓貨車也能作為適合露營的車!

現代人越來越喜歡在假日時置身在大自然中,露營及車宿愛好者也越來越多。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露營車是許多露的夢想,但露營車卻非常昂貴難入手,且多數人一周至多也只能開到一次而已,CP值不高。

這時不妨考慮貨車,因為貨車不但可作為平日工作用,只要加上一些輕改裝就能讓車主有露營車的體驗,且相較於露營車,貨車在售價上亦更加平易近人。然而將貨車改裝成適合露營的車究竟需要考量哪些因素? 這篇文章將針對改裝的常見問題:包含車款選擇,配置,注意事項等,為廣大露友提供解答。

貨車改裝露營車意事項

臺灣法規對於露營車改裝有著嚴格規範,除了原廠露營車外,若是一般的貨車要改裝成露營車,必須要購全新改裝完成的露營車後才能領牌,無法在車輛領牌後才進行車輛改裝。因為根據國內的法規規定,國內製造或進口專供露營使用之完成車,申請車輛型式安全審驗,除應符合「車輛型式安全審驗管理辦法」及「車輛安全檢測基準」相關規定外,還得符合「露營完成車申請車輛型式安全審驗」,且須檢附原完成車或底盤車製造廠之授權同意證明文件。

如何選擇輕改裝就適合露營的車?

雖然國內對於露營車的改裝規範相當嚴格,但有著先天空間優勢的廂型貨車,只要在不變更車體的前提下,透過輕度的改裝,仍能達到接近露營車的功能設定,舉例來說可將後座依照喜好布置,再鋪上舒服的軟墊、枕頭、和被子,如此比擬在露營車中車宿過夜舒適體驗,且在花費上會比購買或改裝露營車更加實惠,也不會影響到平時的送貨載貨機能,可說是相當具CP值的輕改裝方式。

在市面上有相當多的廂型貨車產品可供消費者選擇,其中由CMC中華汽車所推出的中華菱利A180廂型貨車,53萬元起的新車售價不但較其他同級距箱型貨車更加划算超值,新推出的菱利A180奶蓋綠雙色版車型更具備了露營車的鮮活配色風格。

中華菱利A180廂型貨車提供了多種座椅型式的選擇,且透過達到2,610mm的車身軸距設定,具備寬廣的後座及行李廂空間基礎,讓露友擁有更寬廣的空間可進行車輛的輕改裝,在進行車宿活動時也更為舒適。

甚至露友還可多花些巧思、將中華菱利A180廂型貨車的後座空間,打造成專屬的露營活動空間,展現個人專屬的車宿風格,在享受到接近露營車便利性的前提下,亦不需要花費大量的金錢來購買露營車,適合想要接觸車宿活動但有經濟上考量的預算型買家。而涉及到車體改裝的方向則不建議,因為將會有前述車輛審驗法規及驗車的相關問題。

中華菱利A180廂型貨車除了具備價格及空間的先天優勢外,優異的產品本質亦早已獲得許多車主及露友的肯定,紛紛選擇中華菱利A180廂型貨車作為輕改裝露營車的首選。此外,中華菱利A180廂型貨車在台灣市場推出已有數十年的歷史,耐用度表現已深獲車主好評,全台更有超過百間服務據點,無論是保養及修皆相當方便,且零件價格亦是相當便宜,讓每位車主及露友在車輛使用上更無後顧之憂。

中華菱利A180 輕改裝,輕鬆打造成適合露營的車

如何挑選開車野營地點?熱門車宿露營場地推薦

有了一輛進行輕改裝就可進行車宿活動的廂型貨車後,接下來就可開始實踐夢想中的露營車體驗,但對於車宿新手來說,在選擇開車野營地點仍有幾點項目需要特別注意。其中入門建議可從提供車宿的露營區開始,藉此熟悉車宿活動並針對個人設備進行調整,接下來則可選擇有燈光及人煙的區域,以附近具備廁所或付費浴室的地點較佳,而偏遠山區、山洞或海蝕洞等區域,皆有著潛在的危險性,較不建議新手進行車宿活動。

車宿活動在台灣已相當盛行,許多車宿露友推薦了很多好地方。在這些地點當中,花蓮和台東是觀賞海景和山景的最佳地點。在花蓮,七星潭、鹽寮和磯崎等地可以欣賞到花東海岸的美景;在台東,池上和關山等地可以欣賞到壯麗的縱谷寬闊山景。此外,南庄、尖石和五峯等地也集結了許多國內熱門露營區;日月潭和埔里等地也是相當熱門的車宿地點。而喜歡南國海景的車宿露友,也可以考慮恆春和墾丁等地。無論選擇哪個地點,都可以享受大自然的美景和露營的樂趣。

壯麗的縱谷寬闊山景,另外集結許多國內熱門露營區的南庄、尖石及五峯,或是台灣中部的日月潭、埔里等地,也是相當熱門的車宿地點。而喜好享受南國海景的車宿露友,則推薦恆春及墾丁等地。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