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休旅車車宿改裝 - 露營車泊新手攻略 | 車宿裝備介紹及車床布置建議

隨著國內車泊露營風潮的興起,有越來越多的車主加入露營的行列,但許多人面對第一次的車泊體驗,難免會手忙腳亂不知如何準備,這篇文章將為車泊新手提供車宿改裝和車泊攻略,讓您第一次車泊露營就輕鬆上手。

開著休旅車享受露營趣!跟著休旅車車宿改裝,讓露營更輕鬆!

車宿裝備清單讓旅行更輕鬆

與一般的露營活動以帳篷為主軸進行裝備有所不同,車宿旅行主要集中在車輛內部空間,所以基本上需準備的東西也都與車輛有著高度關聯,但有4個主要的準備方向,那便是車床設置、車室通風、車內照明以及車室防蟲。

首先車床可說是最重要的部分,新手建議可使用打氣的硬式充氣床墊,在座椅打平後鋪上即可成為平整的車宿臥室空間。次之則為車室通風,因為在車輛長時間靜止的狀況下,不會再使用原車的冷暖空調,車主可以準備車用小型風扇避免悶熱。而車內照明部分除了車室原本具備的室內燈外,建議則以露營使用的充電燈具,作為車室主要的長時間燈光照明來源,可避免車輛長時間開啟室內燈造成的電量耗損。而在野外開窗時難免會有蚊蟲進入室內,特別是在晚上時蚊蟲更易被車內光源所吸引,所以在車窗及車門加上防蚊網或防蚊窗,可避免車宿被蚊蟲叮咬的機會

而在車宿裝備使用上,最大的主要考量即為空間的有效利用,所以輕巧易收納的物品,自然更適合車宿使用,車主也可透過收納箱將車宿物品依使用需求分門別類,並在外廂貼上標籤方便辨識。而車宿最佔空間的莫過於枕頭及棉被,推薦可使用露營用的睡袋及充氣枕頭,可明顯減輕車宿裝備的占用空間。


休旅車車宿改裝露營車床布置

除了上述車宿前需準備的裝備清單外,車宿的車輛選擇亦是相當重要的,其中又以擁有寬大空間及具備高度機動性的運動商旅車款最為適合CMC推出的ZINGER車系為例,其便是相當適合進行車宿活動的車款,因為其達到4,640mm的車長及2,720mm的軸距設定,提供了相當寬廣的車室空間。只要座椅打平,搭配充氣床墊成為一個睡眠空間,即可簡易的將休旅車改裝為露營車,並打造更為舒適的車宿空間享受。

而車床除了使用專用床椅或充氣床墊作為基礎外,亦可依照氣候採用春夏或秋冬用的床包披覆,搭配置於兩側的抱枕等,提升舒適度。若是想要走車宿美學路線,還可進一步搭配小桌板、小型綠色盆栽、露營燈甚至是環繞周圍的掛燈,並換上具備波希米亞風的床包等等,打造出極具美學的車宿空間。

車泊露營前的各項注意事項

準備完車宿各項物品後上路前,還有許多注意事項是必須在行前確認的譬如最重要的車輛檢查,包含車輛定時保養是否完成、五油三水是否添加、輪胎胎紋深度是否足夠、儀表是否有警示燈亮起等等,藉以確保車輛在車宿旅行時不會有意外的狀況發生。防止蚊蟲叮咬的防蚊液、藥膏以及急救用品亦不可少,而根據車宿地點的氣候準備衣物意亦是需要注意的一件事。

另外,車宿地點的選擇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除了在露營區車宿較適合入門新手外,車泊新手最好選擇稍有燈光或有人煙的區域,切記不要於荒郊野嶺的山區獨自車宿,山洞或海蝕洞易有石頭掉落亦不建議車宿,於草地野營時須小心有蛇類出沒,此外在車宿時也須注意自身的安全,防身器具亦最好隨身攜帶,同時夜間也須把所有東西收進車內,避免有心人竊取物品,上述皆為車宿時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項。

適合車床的車:ZINGER 超寬廣車室空間,輕鬆滿足車泊需求

對於車宿露營來說,車室空間可以說是對於車宿活動有著相當重要的影響,此時選擇一輛擁有寬廣空間的休旅車款,不但可提供更舒適的睡眠空間,還可裝載更多車宿所需物品,而CMC ZINGER車系,具備了極為寬闊的行李箱空間是相當適合車宿的一款車型。

而且ZINGER車系配有二排前翻摺疊、二排單邊座椅前翻摺疊及二排6/4分離座椅前後滑動機能,更具備了前座椅全平躺功能以及車室座椅全平躺功能,前者可讓車室搖身一變成為舒適的沙發座椅,讓車宿時依然可擁有豪華的乘坐感受,而車室座椅全平躺功能,則可讓車內成為一個全平躺的臥室空間,只要搭配充氣床墊,即可提供極為寬裕的車宿睡眠空間。搭配四個車門及後行李箱兩側的開放式置物空間,讓車宿新手也可輕鬆收納物品,讓ZINGER成為您車宿時不可或缺的好伴侶。

ZINGER 休旅車車宿改裝,輕鬆將休旅車改裝成露營車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