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四輪驅動小貨車在夯什麼?4wd小貨車優勢全詳解

隨著消費者對於商用車駕駛安全、穩定性和越野能力的需求不斷增加,4wd小貨車在新車市場上,已經成為一款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的車型。而在本文中,我們也將為各位介紹4wd小貨車本身的操控及安全優勢所在,以及適合的車型運載用途。

4wd小貨車的特色與優點

主要著重於商業用途的小貨車,為了節省成本及降低油耗表現,多以2WD兩輪驅動的設計為主,而 4wd小貨車顧名思義即是採用四輪驅動的車型,相較於2WD兩輪驅動車型,多了兩個驅動輪的設定後,不但可讓動力更加平均的分配在四個輪子,也可避免因車輛載重後、車身前後重點較為明顯的差異,而造成車輛行駛動態的不穩定之處,4WD設計對於車輛操控的穩定性,相較於2WD車型可說是有著顯著提升。

除了山區,會下鬆軟田地的農友也需要,建議補充這個情境

尤其是面對路面起伏較大的山區道路時,4wd小貨車也可避免因高低差造成輪胎空轉,甚至車輛因而受困的可能性發生。而面對山區的泥濘路段或越野路面時,也唯有4wd小貨車可憑藉著四輪穩定的動力輸出脫困,肩負起送貨的重責大任。且除了山區外,許多農田的道路中,由於耕種需要鬆軟的土質,使得許多2WD貨車在運送相關物品時,若是碰上鬆軟的田地連接路段也容易因此而受困,此時4wd小貨車便可發揮其出色的抓地力表現,輕鬆地完成運送任務。以上所述的諸多車輛使用場景,皆為4wd小貨車所獨佔的優勢所在,也是4wd小貨車受到臺灣自營商與中小企業主關注的主要原因。

而菱利VERYCA 4WD,便是國內輕型貨車市場中唯一提供4WD設定的國產小貨車,其所搭載的四輪驅動系統,更特別採用了按鍵式切換4WD設計,駕駛不但可透過按鍵可將車輛輕鬆切換為2WD二輪驅動、或者是4WD四輪驅動模式,甚且在車輛直線行駛時速80公里以下,亦可不用停車直接切換驅動模式,當駕駛需要2WD二輪驅動的省油表現,或是4WD四輪驅動的穩定操控及強悍脫困能力,只需要一個按鍵即可輕鬆切換。

此外菱利VERYCA 4WD車型,更具備了專業越野四輪驅動車才有的加力檔設計,當駕駛需要更多的低速引擎推進力道時,只需將加力檔切換至L位置,即可透過檔位齒比的變換,進一步放大引擎扭力的輸出,讓菱利VERYCA 4WD擁有更為出色的爬坡力道表現,即使車輛滿載於山區爬坡路段也無須擔心,這也是2WD貨車所無法比擬的優勢所在。

A180/A190 4WD 四輪驅動小貨車

菱利VERYCA 4WD與每位車主、奮力為生活共同邁進

在國內銷售多年的菱利VERYCA車系,不但早已成為家喻戶曉的經典知名國產小貨車,車世代更隨著造車科技演化不斷與時俱進,務使其每一個產品面向,都能符合現今消費者的需求,車型多元包含4WD、鐵板、鐵床、木床以及原廠塑鋁廂車型,為每位身為自營商或中小企業主的消費者,在努力為事業打拼時提供堅實的後盾,在每趟旅程中提供了出色的載貨能力、優異的車室空間以及傑出的動力及操控表現,與車主一起創造成功的事業前途,共享豐碩的事業成果。

而菱利VERYCA 4WD四輪驅動小貨車在車系既有的優異本質外,更進一步提供了更出色的4WD四輪驅動設定,將菱利VERYCA本已相當傑出的車型特色,發揮得更為淋漓盡致,在4WD四輪驅動的基礎下,菱利VERYCA 4WD不但可以將貨物運送至一般2WD小貨車所到達不了的深山野嶺,或是一般2WD車款無法到達的區域,更可以藉由4WD四輪驅動的設定,提供較2WD車款更為出色的車輛操控及安全表現,在城市道路上俐落地穿梭,為菱利VERYCA 4WD的每位車主,拓展出更為寬廣的事業版圖,向著成功的道路一同邁進。

A180/A190 4WD 四輪驅動小貨車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