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4月16日》記者/小亮

在越野賽車場上擁有光榮成績的Mitsubishi,日前雖已在記者會先行發表Lancer Evolution VIII,但是靜態的展示並不足以讓其卓越的動態完整的呈現。因此,總代理中華汽車在2004年式全新Pajero以及Challenge到港之後,特別於4月14日租借桃園龍潭TIS賽車場,舉辦傳奇雙雄發表會,以Pajero獲得達卡大賽四連霸以及EVO在WRC賽事上光榮的歷史為主軸,透過實際行駛的展示,讓媒體記者以及全國的消費者,都能清楚了解Pajero以及EVO VIII的雄厚實力。

發表會由全新2004年式Pajero的橫行全場揭開序幕。繼之前外型展現更強的肌肉線條之後,2004年式的全新Pajero,在動力系統上進行全面的升級,改以3.8升V6引擎做為動力的來源,讓最大輸出的動力可以達到201匹的水準,讓車主更能實際體會到其在達卡大賽中迎風馳騁的威風。而能讓Pajero有優異表現的,除了強大的動力之外,更重要的是其優異耐用的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以及M-ASTC主動穩定控制系統的均衡搭配,以讓其在各種惡劣路面之下,仍能發揮強悍的性能,加上LSD防滑差速器與循跡系統,讓其能進一步發揮靈活的操控,在越野賽中創造光榮的成績。因此,在道路品質以不良著稱的TIS賽車場上,Pajero完全不管賽道的設計,靠著強悍的越野能力,直接切過起伏不定的緩衝區,滿場飛奔,讓全場的觀眾,都能清楚了解其卓越的越野能力。

而在Pajero的精采演出之後,享譽全球的Lancer Evolution VIII更以讓全場人士驚豔的方式出場。為了完全表現出EVO世界級的性能,中華汽車特地邀請曾於2001年參加WRC大賽、現任Mitsubishi EVO專職試車手的田口勝彥來臺駕駛EVO,在TIS賽道上展現EVO的卓越性能。田口車手先自行進間的貨櫃車中,以倒車滑進賽道的方式進場,並以EVO強勁動力,讓EVO在TIS的直線道上做出連續數圈的動力滑胎動作,以燃燒中的輪胎向全場觀眾說Hi,頓時讓全場的氣氛,High到最高點。在接下來的時間內,田口車手與國內知名車手簡俊祥更以EVO搭載現場的媒體與EVO瘋迷會的網路會員,一一繞行TIS賽道,讓車迷朋友可以親自體驗EVO卓越的性能。

在實際的試乘過程中,乘員可以清楚感受到EVO純粹精煉的性能。在渦輪增壓系統的輔助之下,EVO在TIS的大直線上可以時速150公里的速度,衝向第一號的耶穌彎。而在車手精確的控制之下,EVO屢屢以WRC式滑移法,完成TIS的每一個彎角。而在車室的乘員,都能透過車手精確的操控,清楚了解EVO車輛底盤設定的均衡與車體剛性的優良,當然還有良好的加速能力,而即便不是在駕駛座,EVO調校適當的懸載系統,不但保持良好的乘坐性,亦讓乘員均能清楚感受到道路的狀況,讓每一位試乘的車迷,無不大呼過癮,亦讓大家都清楚了解EVO真正世界級的表現。

在發表會後,EVO與Pajero以及Challenger等車型,已正式進駐Mitsubishi的展示中心,有興趣入主國際級越野勁駒的消費者,可就近前往Mitsubishi順益汽車的展示中心,欣賞讓Mitsubishi三菱品牌揚威國際的傳奇雙雄。

《本文轉載自u-car汽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