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常見問題
SERVICE

關鍵字
前檔玻璃有裂痕或是凹痕時,不建議用補玻璃的方式進行維修的 ,因為前檔面積大, 若經過修補可能會讓玻璃應力改變, 導致玻璃變的更脆弱 ,為了安全起見,直接換掉較為保險。
開車在外,很難避免異物彈起打在車身漆面的狀況發生。這類小碰撞、小刮傷 常常會使車身漆面出現一個個剝落的小點。倘若沒有即時處理,便有可能進一步發生烤漆起泡甚至是銹班的狀況,當發現愛車漆面的小刮傷請即早處理。
為避免鍍鉻零件出現斑點與鏽蝕,請用清水沖洗、徹底擦乾並上一點保護蠟。在冬天須增加塗上保護蠟的頻率。

邊角和後感知器的偵測區域【如下所示】,且這些感知器無法偵測到低或薄的物體或靠近後保險桿的物體,因此要操作車輛時,需確定一安全的方法來檢查周圍的情況。

◆邊角和後感知器的位置:在後保險桿的兩個邊角有兩個邊角感知器(A)以及在後保險桿的中間有兩個後感知器(B)【感知器位置以實車配備為主】

邊角感知器:

後感知器:

天窗保養可使用膠條保護劑(潤滑劑)或是「凡士林」來保養天窗膠條,勿使用牛油之類的粘綢油類,以免太過於粘綢影響天窗馬達帶動的順暢!

無室內停車場,車輛需停放室外風吹雨淋的車輛,更應該勤加保養,以免天窗膠條受太陽的曝曬,而使膠條壽命降低或產生惱人的異音。

汽車屬於移動式交通工具,由於受到振動、潮濕炎熱及引擎室溫度及管路接頭密合零件老化等因素影響,少許揮發或是洩漏的確會發生,遇到相關管路破裂,也會造成流失。當然,只是灌冷媒是最省力也最便宜的解決之道。但建議不要「說漏就捕」,最好是「先探漏、後補漏」,才不會反複花了冤枉錢。

冷氣不冷的原因有可能是下列問題:

  1. 1.冷媒洩漏:冷氣不冷最常見的就是冷媒問題。汽車屬於移動式交通工具,由於受到振動、潮濕炎熱及引擎室溫度及管路接頭密合零件老化等因素影響,少許揮發或是洩漏的確會發生,遇到相關管路破裂,也會造成流失。當然,只是灌冷媒是最省力也最便宜的解決之道。但建議不要「說漏就捕」,最好是「先探漏、後補漏」,才不會反複花了冤枉錢。
  2. 2.壓縮機出問題:壓縮機就像是冷氣的心臟,它會把冷媒從低壓氣態、壓縮成高壓,完成製冷到循環的工作。當壓縮機故障時會無法加壓冷媒,導致冷氣不涼。壓縮機問題要花的修理費通常較高,有維修及換新的方式。
  3. 3.膨脹閥:膨脹閥是調整進入蒸發器冷媒流量的開關,可以控制冷氣的溫度。當膨脹閥阻塞或運作不良時,就可能造成壓力不穩,導致冷氣系統出狀況。這個小開關很重要,更換之後冷氣的效能大大提升。
  4. 4.冷凝器:位於水箱前方的冷凝器,主要功能就是散熱。最常見的是散熱鰭片髒污,造行散熱不良,一般只要進行清洗就行。
  5. 5.冷卻風扇:風扇可以協助冷凝器散熱,但只要遇到馬達或繼電器故障,風扇就不會運轉,導致冷氣系統出問題。
  6. 6.風箱濾網:冷氣濾網通常在裝在風箱上、直接過濾髒污,是影響出風大小、空氣品質的關鍵。一般車廠的夏日冷氣健檢,冷氣濾網換新是常見方案。空汽污染或捲進樹葉等雜物,造成濾網堵塞,甚至有些車內異味也都是因為濾網不乾淨。建議平日不要開外循環、減少雜物堵塞機會。
  7. 7.管路:冷氣系統上有許多高壓管及低壓管,由於受到振動、潮濕炎熱及引擎室溫度及管路接頭密合零件老化等因素影響,少許揮發或是洩漏的確會發生,遇到相關管路破裂,也會造成冷媒流失。
1.FCM系統透過感知器與攝影機來判斷車外行車情況並決定是否作動,因此當外在環境有異常或干擾時,
系統會暫時停止偵測功能並於儀表多功能資訊顯示器提醒車主。
2.異常情況可能包含陽光直接照射、對向來車頭燈照射、擋風玻璃被灰塵/水滴/雪/異物遮蓋、惡劣的天候狀況(大雨或大雪)、感知器溫度過高或過低、電池電量不足…,若上述異常情況消除後,FCM功能即可恢復正常作動。
3.詳細說明請參考車主手冊起動與駕駛章節的內容說明
COLT PLUS採用的變速箱是比利時PUNCH所研發的,PUNCH所製造的變速箱包含VOLVO、BMW都在使用,變速箱本身設計就是搭載「類似手排車高效離合器」,變速箱的特色是起步入檔時會有類似手排車的接合感,雖然剛接觸時需要一點適應期,但好處就是(1)開起來省油(2)中高速開起來動力充沛。
為提高傳動效率,各廠新車型動力傳輸方式多有採用『離合器形式』取代『扭力轉換器形式』,以提高變速箱傳動效率,如BENZ A CLASS、AUDI A1、VW GOLF等車型也是採用『離合器形式』變速箱,有類似的起步接合感。
由於離合器在車輛停止時因未接合變速系統可達到省油效果,在車輛起步後才接合變速系統,讓動力高效傳輸;也因為這樣的省油特性,讓先前部分COLT PLUS車主開起來不太習慣。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