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熱大作戰 - 優良品質掛保證‧防曬隔熱不冒泡:

大多的車主,在購車同時,汽車隔熱紙都是交給業務處理。貼完後的新車若貼得好外觀真是美,若貼不好,走近一看,哎呀呀!車窗就像月球表面一樣充斥著一堆小氣泡,美觀大打折扣,實在刺眼。

一般隔熱紙上會打印上品牌,但即使打印品牌,市面上仍有不少仿冒品、劣質品,貼上後隔不到半年至一年,就會產生冒泡、掀角,或是破損的現象,而且隔熱效果奇差。這種事也很容易發生在跟業務硬拗來的隔熱紙上,因為基於成本考量,額外贈送的隔熱紙,即使非仿冒品,品質也不見得好,畢竟便宜沒好貨。建議車主們可以跟業務商榷退掉這一、二仟塊的隔熱紙服務款項,自己找廠商貼,或是直接跟業務表明想要何種品牌規格的隔熱紙,即使貼點小錢,至少可以確保紙質的優良。

施工品質好壞,間接影響到隔熱紙的服貼度,一般施工人員會先在車窗上灑些清潔劑或清水,讓紙能更服貼也方便施工,技術若不夠老道的,當紙與玻璃間的水份經片刻時間蒸發後,就會形成氣泡。另外,施工場所也必須在室內,避免塵沙於施工時黏附玻璃,減損隔熱紙服貼度。

有些車主可能受旁人影響,誤以為用信用卡或電話卡之類的硬卡將隔熱紙,將氣泡刮出紙外,氣泡就會不見,或是以刀片將紙劃破一個小洞,使氣泡消失。其實,不論是刮或割,都會提早結束隔熱紙的壽命,不僅磨損紙質,也會降低隔熱效果,若再送回給廠商處理,反而易被以隔熱紙已非原樣而招致拒絕,於是抱怨連連。所以在此要衷心地奉勸各位愛車的車主們,隔熱紙若真的很不服貼,有很多泡泡時,還是原原本本地開回施工廠商重貼,一般隔熱紙的保固期多為二年、三年以上,只要帶著保證書將車交回就能受理,千萬不要自行處理喔!

新貼的隔熱紙會冒泡是不正常的,其原因有二:一是紙質不良,二是施工不良,並非因為時間過久或是天氣過熱等因素,這兩項因素只會減低隔熱效果,並不會影響紙品的外觀,否則就不會有的車貼了五、六年,依然服服貼貼的囉!但是臨屆保固期的車子,還是要重貼一次,防曬效果才能繼續維持;因為太陽光愈來愈毒,不少業者競相研發防曬效果愈來愈佳的隔熱紙,再加上防爆效果的,至少要價三仟塊以上。花點小錢,受用好幾年,算一算,比貪小便宜而頻換紙來得划算太多了,而且還能開得車美人也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