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環島趴趴走 - 車內空間充分利用‧玩得盡興又寫意:

出發囉!想要玩的盡興,攜帶的東西不可少,路過觀光景點,不下車晃晃、買點名產之類的“伴手”回程,似乎有點對不起自己,因此,車子若要能裝得下全家大大小小或是一堆死黨,還要能裝得下零食玩具、大包小包的,「空間」相形重要。

單身或已婚但還沒小孩的都會男女,適合四人座房車,空間運用綽綽有餘;而一般小家庭的成員多為4~6人,包含父母、夫妻、和二個小孩,購車者多為辛苦賺錢的爸爸,或是有打算結婚、生小孩的“查埔人”,這時選擇休旅車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拜消費者的需求及車廠研發所賜,多功能休旅車紛紛推陳出新,「人性化」程度愈來愈高,六人座、九人座…一拖拉庫的人都沒問題,材質也多已擺脫舊式的絨布而改舒適的麂皮,車內空間還能隨意變化,座椅可收褶更多排,方便置放大型物品,如:帳棚、炊俱、換洗衣物、行李、休閒椅、海灘球、娃娃車、防曬用品…,就算把小寶貝們最愛的寵物和玩具帶上車,也不怕活動空間不夠。

出門用物形狀不一,像釣具和高爾夫球就特別長,可將後座椅背拆平,延伸至後車廂,而後車廂的整理也是一大學問喔!建議愛車的車主們,備個整理箱來整理一些瓶瓶罐罐,可免這些東西在後車廂乒乒乓乓,開起音樂會來,看起來,也不會像打保齡球的球瓶般七零八落的。嘴饞嗎?可折式餐檯、置杯架,方便全家人在車上吃吃喝喝。「你,累了嗎?」喝再多提神飲料,都不如躺下來好好小憩一下來得有效,不少車款貼心地將座椅設計成可平躺式,有天窗的還能觀賞天色,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除了上述的基本配備,附加配備也是購車時的考量點之一。「影音系統」能打發旅程時間,有的休旅車比擬豪華客運,還在後座加裝螢幕。「卡拉OK」可以助興,也可以為大伙在煩悶的塞車時刻打打氣。車內空間不夠放出遊物品嗎?想到郊外騎騎腳踏車運動一下嗎?「車頂行李架」可比家中的儲物間,多了塊置放空間,衝浪板、滑板車、風箏…也有座位,讓旅途增添更多休閒味。

人性化汽車功能多,空間變化靈活,選台符合自家需求的車,就等於創造車子最大的運用空間,現在好用也方便未來,也要奉勸愛遊玩的車主們,細心固然好,攜帶東西還是要有節制,出遊會更盡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