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香伴我行/歡欣出遊帶寵物  備齊用具防髒污

現在有飼養寵物嗜好人數的比例愈來愈高,尤其是以貓咪和狗狗為主要飼養對象。有養寵物的家庭,都愛幫這些嬌滴滴的貴客取個名字,Baby、Lucky、小莉、皮皮、美眉…,有幾隻就取幾個名字,因為就算牠們排不上族譜,但全家大小早已認定牠們是家中的一員,因此每逢假日便攜家帶眷與寵物一同遛答遛答。

有養寵物的你,一定也有過這樣的經驗:臨出門時,小成員就一直汪汪汪或喵喵喵地一直叫,希望你能帶牠一起出去,又或是你的家中有小朋友,把這個小成員帶出去一方面不致因落單而孤守寒城,在家沒人照顧,一方面也能當小孩的玩伴,但是別看這個小生命平時一副可愛模樣,坐車時要注意的事可多著呢!

帶著寵物出門,一怕皮椅被刮傷,二怕腳印到處留,三怕毛屑掉整車,而且寵物掉下來的毛屑,屬吸入性氣喘過敏原,會威脅到呼吸氣道健康,一趟寵物伴“旅”,真是心驚又膽戰。現今一些細心周到的汽車百貨中心,就幫愛帶寵物出遊的車主們解決這類煩惱,加入了車用寵物配件的貨架,例如攜帶型寵物籠、寵物用車床、寵物休息座籃、寵物防污墊、寵物用玩具、車用寵物安全帶…等等,真是琳瑯滿目。

既然出了門,多少都會讓寵物下車走走,四隻腳也因此沾染塵沙,此時防污墊就發揮出莫大作用。擔心寵物在車上無法飲食嗎?有些休息座籃周邊還增置水瓶架、飼料袋、置物袋,寵物餓了或渴了隨時,而且材質愈做愈好,有棉布的也有合成纖維的,耐磨、耐抓、耐咬、防水又防髒污;座底能再加裝可洗或可替換式的尿便墊,讓寵物的尿便味遠離車內;座籃可拆開攤平成座鋪,四個角附上拉繩,可將座鋪固定住,也可收合成座籃,籃內附扣環,一頭扣住椅背,一頭扣住項圈,能防止因煞車或轉彎而飛出的危險狀況,寵物也能好好地欣賞車外風景;另外還有車用粘毛滾輪,可將寵物的毛從車上和衣服上粘除。

有時寵物在戶外活動後回到車內或在車內尿便,而為車內空氣帶來異味,汽車百貨中心和賣場,也提供了各類兼具殺菌的除臭芳香劑。還有一些車外用的外出周邊商品也很不錯;而容易緊張或無法控制害怕躁鬱情緒的寵物,也有外出解壓鎮靜錠可減緩其外出旅遊的畏懼感。其他還包括:寵物車、戶外訓練包、雨衣、鞋子、領巾、名牌…等,利用這些貼心的商品,讓心愛的寵物不論在車內或車外,都能享受尊榮禮遇。

而這些東西網路上也買得到,也有詳細說明,所以熱愛帶寵物出遊的車主們,可善用這些物品,維持車內清潔,才不致於載寵物出門,滿載毛毛和刮痕而歸,玩得也更快樂!